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澳正式签署防卫合作协定 或向第三国出口潜艇

2014年07月09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时间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堪培拉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签署日澳经济合作协定(EPA)及共同开发防卫装备的相关协定达成共识。
原标题:日澳正式签署防卫合作协定 或向第三国出口潜艇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8日报道,日本时间当天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堪培拉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签署日澳经济合作协定(EPA)及共同开发防卫装备的相关协定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正式的签署仪式。

就日澳经济合作协定(EPA),两国将分别在国内办理相关手续后,于2015年生效。该协定的焦点在于日本阶段性降低澳大利亚产牛肉。且澳方出口日本的奶酪,在一定量内对其免除关税,该协定可以说对谷物出口大国大开门户。

另一方面,日本出口澳大利亚的汽车,排量在3000CC以下的将对其撤销关税。这将强化日本产汽车的竞争力。对于日本政府来说,日澳EPA的正式达成,将有助于推动日美就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达成共识。

在防卫装备开发协定方面,日媒称澳大利亚对日本的潜水艇技术抱有兴趣,缔结合作协定将推进两国间的安保合作。日澳两国将于2015年度开始共同研究船舶流体力学。

日本政府和澳大利亚计划共同研制新型潜艇,是自2014年3月安倍内阁出台“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之后,实施的第一项与外国的武器装备的共同合作研制项目。日本准备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供常规潜艇的静音技术及船体的制造技术。日澳两国政府计划共同研发新型舰艇,并出口至第三国。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