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在日本設立研發中心 開發物聯網和5G技術

2016年11月28日13: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8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將在日本設立尖端技術研究開發基地,與日本企業合作開發物聯網和5G無線技術。

華為計劃於明年在東京開設研發中心,最初的技術團隊約20至30人,之后隨著開發進度擴大規模。

華為目前設有面向市場的產品開發基地和尖端技術研究基地“X labo”。除了深圳、上海之外,華為在德國慕尼黑也設有“X labo”,東京是第二個海外研發中心。華為輪值CEO胡厚崑在說明理由時表示,因為日本具有可應用於物聯網領域的最新技術和較高的光纖網普及率。

華為將邀請日本企業和認証機構加入到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另外還計劃加強與軟銀和NTT DOCOMO在5G領域的合作,並希望與索尼在VR技術方面、與東芝、安川電機在產業方面開展合作。(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