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下推出“雞蛋型”機器人 可與人輕鬆交流

2017年01月06日14: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鬆下日前試制出“雞蛋型”可交流機器人。機器人的外殼可以開合,活動自如,言語幽默。人工智能能夠理解人類語言上下文的意思,可與人輕鬆交流。這是鬆下首次發布交流型機器人。

該款機器人直徑29厘米,高35至48.5厘米,重約3.7公斤,設定為在桌子上使用。其下半部分通過發動機驅動車輪、進行回轉等。

對機器人說話,或者通過手勢發出指示,它會通過外殼的上下、前后移動回應。機器人的語言為英文,也可以增加語言,能夠通過智能手機的專用app進行操控。內置投影儀和照相機,可以連接網絡。

本月5日,該款機器人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亮相,目前鬆下正在研究將該產品推向市場,具體日期尚未確定。(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