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推出自主研發10速變速箱 奧德賽首配

2017年01月12日10:29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本田推出自主研發10速變速箱 奧德賽首配

據外媒1月9日消息,在近日開幕的底特律車展上,本田公司發布了最新款奧德賽MPV,率先採用本田最新研發的10速自動變速箱,有望在本田多款車型中推廣,或取代現款NSX及CR-V的9速ZF變速箱。

本田官方並未公布將採用新型變速箱的具體車型。來源消息稱,由於9速ZF變速箱是本田引進的,而全新的10速自動變速箱是其自主研發的,出自本田佐治亞州Honda Precision Parts部門。

本田稱,10速自動變速箱使汽車駕駛性能更高,更加經濟。上市之初,僅高端奧賽德搭載10速變速箱,低配車型仍搭載9速變速箱。但本田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10速自動變速箱的應用將越來越廣。

在車輛傳動系統方面,車企們各執己見,奔馳最近排除了自主研發10速變速箱的想法,稱9速變速箱才是最適合公路車型的,而福特最新款F-150則搭載10速變速箱,通用也表示將自主研發10速變速箱。

(實習編譯:李煜敏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