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決定於2020年完成無人駕駛公共汽車的實用化

2017年02月17日15: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2月16日,日本政府在研究經濟增長戰略的未來投資會議上,提出了推動無人駕駛汽車實用化的進度表。自2017年起,日本政府開始在全國約10個地方進行實証實驗,即在日本過疏地區利用無人駕駛公共汽車接送老年人。日本政府計劃於2020年完成該項目的實用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該會議上強調稱:“將通過無人駕駛汽車來解決地區人手不足或行動不便等問題。”並要求相關省廳盡快提出應對措施。

日本政府將於2017年確立具體方針,通過完善相關的制度來推動無人駕駛汽車的實用化。該項實証實驗將在公共汽車停運的過疏地區進行,以便年老者出行。無人駕駛公共汽車將運行於路站、周邊醫院以及商店等之間。該實驗將在沖繩縣等地進行,具體地點已於2016年選定。為防萬一,實驗開始階段車內仍將安排駕駛員,但到2018年將會完全進入無人駕駛階段。(編譯:付貞子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