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翻譯專業資格考試開始報名

2017年03月08日13: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陳思) 2017年上半年翻譯資格考試將於5月20日、21日兩天舉行。據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官方網站消息,各語種上半年考試報名工作已經陸續開始,各省市口、筆譯報名方式與時間略有區別,請各地區考生抓緊時間進行報名工作。

7日,北京市公布了上半年翻譯考試報名時間。其中筆譯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7日-20日﹔口譯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15日-30日。據悉,其他省市也將陸續展開報名工作,有意報考本年度考試的考生,請關注考試官網或各地人事考試網站最新通知。

考試依舊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報名網址為(zg.cpta.com.cn/examfront)。報考人員須於規定時間登錄網報平台,按照系統的要求注冊、上傳照片、填寫並提交報考信息、網上繳納報考費用,確認報考費用繳納成功后,方完成全部報名手續。報名照片須為証件照,JPG或JPEG格式,大於30K。

以北京市為例,報名流程如下圖所示:

考試科目及價格(北京地區):

口譯:

一級口譯考試設《口譯實務》1個科目,二、三級口譯考試設《口譯綜合能力》和《口譯實務》2個科目。

三級口譯每人每科230元,二級口譯交替傳譯每人每科240元,一級口譯每人每科500元,同聲傳譯每人每科540元。

筆譯:

一級筆譯考試設《筆譯實務》1個科目,二、三級筆譯考試設《筆譯綜合能力》和《筆譯實務》2個科目。

各級別《筆譯綜合能力》科目每人71元,各級別《筆譯實務》科目每人75元。

注:

根據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有關規定,在校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憑學校開具的“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在讀証明”(加蓋學校公章),在報考二級翻譯口譯考試時免試《口譯綜合能力》科目,隻參加《口譯實務》科目考試﹔在報考二級筆譯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時免試《筆譯綜合能力》科目,隻參加《筆譯實務》科目考試。

2017上半年翻譯考試日語科目考試時間(北京地區):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口譯)
5月20日 9:00-10:00 三級《口譯綜合能力》
10:40-11:40 三級《口譯實務》
10:40-11:40 一級《口譯實務》
13:30-14:30 二級《口譯綜合能力》
15:10-16:10 二級《口譯實務》(交替傳譯)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筆譯)
5月21日 9:30-11:30 二、三級《筆譯綜合能力》
14:00-17:00 一、二、三級《筆譯實務》

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績!

(責編:陳思、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