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京馬拉鬆隻允許日本國內的大眾選手參加

2021年06月18日15: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8日電(吳穎)2021年東京馬拉鬆將於10月17日舉辦。據NHK電視台報道,東京馬拉鬆賽組委會日前決定,參加比賽的大眾選手僅限於居住在日本國內的人。

東京馬拉鬆每年3月舉辦,同時舉辦精英選手和大眾選手的比賽。 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的比賽被推遲至10月17日舉行。

大賽主辦方的東京馬拉鬆財團17日召開理事會,在研究了針對大眾選手的入境限制和全球的新冠疫情形勢后認為,由於在海外居住的大眾選手難以進入日本,因此決定僅限居住在日本國內的大眾選手參賽。據透露,原定參賽的大約3000名海外大眾選手可以參加2023年的比賽。

另一方面,今年參加該項賽事的日本國內大眾選手有義務事先接受PCR(核酸)檢測。

東京馬拉鬆財團表示:“對於一直期待參加比賽的海外選手們,我們感到非常抱歉。為了辦成一屆安全放心的大賽,我們將會繼續努力。”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