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改指示標識 新舊溫泉圖案同時使用

2017年03月28日10: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8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為便於外國人理解,日本經濟產業省近日確定了修改停車場、救護站等標識的修改方案。

日本經濟產業省決定,將日本工業規格(JIS)規定的五種標識改為國際通用標識,將於今年7月正式確定,之后各公共設施將進行修改。

標識無需語言,僅通過圖案就可對游客進行提示。但由於日本現行的部分標識在一些國家並非通用,因此外國游客訪日時常常不理解標識的意思。日本產經省考慮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至,訪日游客會大幅增加,因此提出修改標識。此次決定修改的是停車場、救護站、機場換乘、行李領取處、母嬰室的標識,此外還新增了“幫助”標識,使用義肢者或是病患等需要幫助的人可將此標識貼在身上。而此前考慮更換的溫泉標識,在溫泉業界人士的強烈要求下,將與國際通用溫泉標識一同使用。(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