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投資3500萬美元 借助AI開發全新電池材料

2017年04月05日08:13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豐田投資3500萬美元 借助AI開發全新電池材料

據美國《汽車新聞》3月30日報道,豐田將投資3500萬美元,借助人工智能技術,用於研發零排放汽車所需的全新電池材料和燃料電池催化劑。

豐田公司30日宣布,位於美國加州的豐田研究所(TRI)在未來四年中將與其他科研機構、高校、企業等進行合作,使用人工智能來尋找新材料。2015年,豐田在美國成立了人工智能技術研發公司TRI,以便為自動駕駛汽車及生產提供技術支持。

豐田研究所科學主管Eric Krotkov稱:“豐田認識到了人工智能作為一種基礎性的技術,可以在多個行業領域得到運用,發揮影響。”他認為加快研發新材料有助於豐田實現2050年之前,全球新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削減90%的目標。

前期研發工作包括與美國密歇根大學、斯坦福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來自英國的材料公司Ilika建立合作項目。

豐田一直以來都投資項目,研發如何減少排放二氧化碳。同時,美國特朗普政府也有可能出台政策,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應對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變暖。

(實習編譯:張妍斐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