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縣產柑橘“媛小春”有望成化妝水原料 研究發現保濕功能突出

2017年04月06日15: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6日電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日本愛媛縣產業技術研究所食品產業技術中心研究發現,愛媛縣所產柑橘“媛小春”具有促進皮膚水潤的作用。合作研發的制藥廠商“東洋新藥”正在探討將其制成化妝水等,實現商品化。

愛媛縣產柑橘“媛小春”(資料圖)

目前,“媛小春”在市場上流通量較少,若能研發成商品,其知名度有望得以提高。

經過分析“溫州柑橘”、“伊予柑”、“河內晚柑”等十多個品種的果皮成分,東洋新藥發現,在正常人體表皮角質細胞中加入“媛小春”粉末狀水溶性成分后,具有保濕成分的絲聚合蛋白因子增多。每100克“媛小春”能制出5至10克水溶性粉末。

“媛小春”由柑橘“清兒”與“黃金柑”雜交而成,2008年誕生的新品種。2015年產量約為3噸,市場零售量較少,認知度也不高。

東洋新藥表示,“媛小春”僅產於愛媛縣,希望開發出具有獨創性的商品,並願意進一步探討將其制成化妝水等其他基礎護膚品。(編譯:王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