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大米品牌“YICHIHOMARE”出爐 福井縣步入“后越光大米時代” 

2017年04月21日09: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1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19日,蜚聲海內外的日本大米品牌“越光米”的發源地福井縣在東京舉辦發布會,宣布新開發的大米品牌名稱最終定為“YICHIHOMARE ”,其中的"YICHI"是日文“一”的發音,“HOMARE”為日文中“譽”的讀音,這一新名稱內含新大米要成為“享有盛譽的日本最好吃的大米”之意,大致可以用“一譽”來概括新品牌的名稱內涵。

福井縣新大米發布會現場

“越光”大米1956年在福井縣研制成功,但最終揚名國際的卻是新潟等縣所產的越光米。從2011年開始,福井縣就開始推進新品牌的研發,力圖推出一種超越越光米品質的新大米。2016年12月,顆粒飽滿度與口感粘性達到平衡的新大米研制成功。2016年12月至今年1月,福井縣在全日本公開征集新品牌的名稱,從10萬7652件征集名稱中,最終選擇了來自福井市一位50歲男性所提交的名稱。

福井縣新大米發布會現場

發布會上,福井縣副知事石塚博英將新種子交給了當地六個產區的農戶,接過種子的農戶表示,“一譽”作為通俗易懂的名稱,今后會悉心栽培出名副其實的日本最好吃的大米。

據悉,“一譽”本年度將在福井縣的131個生產農戶或團體進行栽培,8月還將公布標識和米袋設計,9月以后將在東京銷售600噸左右。(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