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諏訪所產阿勞肯雞蛋成“幸福的雞蛋” 旅游機構用來招待貴賓

2017年05月05日09: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5日電 據日本《長野日報》報道,位於長野縣諏訪地方原村的八岳中央農業實踐大學校是當地養雞最多的機構,該機構出售的阿勞肯雞蛋(Araucana,一種原產南美智利的雞)頗受市場歡迎。今年又時值雞年,最近又被電視節目介紹,銷量增多,最多的一天出貨200箱。

阿勞肯雞蛋(資料圖)

阿勞肯雞所產雞蛋為淡綠色,在南美被稱作為“引來幸福的雞”,而在日本,阿勞肯雞蛋也漸漸地被人們認為“幸福的藍色蛋”。不僅外觀鮮明,營養價值也高,蛋黃大味道濃厚,最適合生雞蛋拌飯等生吃。

八岳中央農業實踐大學校出售的阿勞肯雞蛋(資料圖)

目前,該學校飼養了大約1萬隻阿勞肯雞,新鮮雞蛋在校內的直銷所對外銷售,被當地的旅游、民宿等旅游機構用來招待賓客。(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