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污染及道路擁堵 日企擬啟動“飛行汽車”項目

2017年05月17日10: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緩解污染及道路擁堵 日企擬啟動“飛行汽車”項目

據日媒報道,為將“飛行汽車”推向實用化,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最近確定了向公司內部以年輕有志者為中心、推進開發的項目投資的方針。

資料圖:豐田

資料圖:豐田

日媒指出,“飛行汽車”是目前最受關注的領域之一,此前,包括美國的新興企業和飛機公司等都相繼宣布涉足。在圍繞新一代交通工具的討論日益激烈的情況下,“天空”作為有力選項進入人們的視野。

據報道,豐田這一項目此前一直由該公司年輕有志者組成的團隊“Cartivator”的成員利用正常工作以外的時間推進開發。資金來源主要通過網絡廣泛征集援助的眾籌等方式實現。此次,豐田就為Cartivator提供4千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43萬元)的資金達成基本協議。

報道還稱,豐田今后將確立通過控制多個螺旋槳使機體穩定的技術,計劃2018年年底之前完成可實現載人飛行的試制品。力爭在舉辦東京奧運會的2020年實現實用化。

據了解,汽車通過不斷發展提高了便利性,但尾氣造成的環境問題和新興市場國家等的擁堵情況日益嚴重。飛行汽車突然開始受到關注的原因是,其被期待能通過全新的方式而非傳統方式的延展來解決現在的汽車存在的問題。

如果不需要道路,就不會存在擁堵﹔如果能垂直起降,也就不需要跑道。人的行動和移動方式可能會因此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報道還稱,豐田以前有過將業務支柱由自動織機大膽變成汽車的經驗。距今已經過去大約80年時間。現在再次迎來了技術大轉型時期。雖然是很小的一步,但新的舉措可能會成為克服非連續變化的契機。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