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研發出不怕撞的橋梁點檢無人機

2017年05月18日08: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7日電,據《讀買新聞》網站報道,近日,日本東北大學副教授大野和則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了一款用來點檢橋梁的小型無人機。這款無人機最大的特點在於即使受到碰撞也不會墜落。

16日,在仙台市一座橋梁對該無人機的性能進行了試驗,結果表明該無人機機體可以不斷靠近橋梁,成功拍攝到橋面裂紋等畫面。

無人機開發是作為內閣府業務中的一部分進行的。該無人機外部是用直徑長為96厘米,重達2.6公斤的球形高架保護無人機螺旋槳等機體,這種高架採用輕便結實的特殊材料制成,即便是碰撞到建筑物,也可以平穩飛翔。

試驗當天,搭載了相機和LED燈的無人機成功拍攝到了點檢車難以點檢到的、橋下陰暗狹窄的縫隙畫面,各大媒體對此紛紛進行報道。大野教授在媒體採訪中表示,研究團隊的目標是在近幾年內將該無人機成功運用到實踐中,並稱:“希望這款成本低、速度快的點檢無人機在全國范圍內得以推廣。”(編譯:梁穎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