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斯巴魯電動汽車戰略或將是在原有車型基礎上推出電動版

2017年05月23日10: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此前,日本斯巴魯公司社長吉永泰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針對2021年即將發售的電動汽車(EV),斯巴魯准備在原有車型的基礎上開發電動版。也就是說,斯巴魯並不打算研發新的EV專用車,而是在原有運動型多用汽車(SUV)上增加EV車型,打造“斯巴魯風格”的環保車型。

隨著世界各國對環保要求越來越高,斯巴魯准備在2018年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2021年推出EV型電動汽車。

(資料圖)

吉永社長對媒體表示,有的車主確實很喜歡SUV的“XV”,但如果不是EV電動汽車就不會購買。目前,斯巴魯的電動版車型尚處於研發初級階段,還沒有到最終決定的階段,但目前確實這是改良現有主要車型的關鍵時期,媒體預測追加EV版電動車的可能性很大。

在環保車以及自動駕駛技術上,車企展開了激烈的競爭,研開經費也成了公司的一大負擔。斯巴魯也不例外,2017年研發經費創紀錄地達到1340億日元,預計今年的營業利潤會同比減少0.2%。對此,吉永社長強調,斯巴魯不是在顧忌眼前的業績,而是在要做一些必須要做的事情。

在研發先進技術的同時,今年4月份成為公司名稱也從富士重工正式改為“斯巴魯”,斯巴魯正朝著即便汽車價格比其他公司要高出幾百萬日元也會被消費者接受這一方向努力。(編譯:陳啟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