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豐田凱美瑞採用開源信息娛樂平台

2017年06月05日08:06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2018款豐田凱美瑞採用開源信息娛樂平台

據美國媒體5月31日消息,2018款豐田凱美瑞將採用開源娛樂信息系統,這是由業內工程師共同研發的。凱美瑞將成為首批運用該平台的車型之一。許多公司希望開源平台能成為聯網汽車的業內標准以減少研發成本。

創建基於Linux的平台避免汽車制造商從零開始建立娛樂信息系統,從而減少研發成本。目前,豐田、馬自達、鈴木、戴姆勒等10家汽車制造商已與供應商和技術公司合作,以研發新的平台來幫助用戶更好地操控音樂、導航等功能。

開源平台僅提供基本的框架,汽車制造商再根據自己的特征進一步發展。豐田車聯策略和計劃總經理Kenichi Murata表示,2018款凱美瑞採用的開源平台中,70%是通用代碼,30%是該款車型獨特的代碼。

當前汽車制造商主要圍繞蘋果CarPlay和安卓Auto研發娛樂信息系統,以使汽車和智能手機連接。但新的開源平台使汽車制造商能夠更加靈活地根據自己的偏愛來研發設置汽車的系統。

採用開源娛樂信息系統的2018款豐田凱美瑞將於夏季在美國上市。新款凱美瑞同普銳斯和C-HR一樣,基於豐田最新的TNGA平台打造。除了搭載新的發動機外,新款凱美瑞還配備新的Entune多媒體系統,帶有8英寸顯示屏、10英寸平視顯示器、7英寸LCD顯示器,配有JBL高級聲響系統及其他技術升級。

(實習編譯:李煜敏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