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昕上演大逆轉贏“中國內戰” 下場將戰日本華裔小將

王曦

2017年06月05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許昕上演大逆轉贏“中國內戰” 下場將戰日本華裔小將

2017年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男單八分之一決賽4日上演“中國內戰”。在與小將林高遠的對決中,許昕在決勝盤5:10落后的情況下連得7分,上演逆轉好戲,4:3贏下比賽后晉級男單八強。

資料圖:許昕在比賽中。<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資料圖:許昕。中新網記者 盛佳鵬 攝

本場比賽兩人從開局就陷入膠著,第一局一直打到10平,沖勁十足的林高遠隨后連得兩分,以12:10拿下首局,受到勝利的鼓舞,林高遠第二局延續了良好的狀態,以11:8再勝一局。

兩局落后的情況下,許昕開始發起反擊,他以11:6、11:9連贏兩局,將大比分追平。此后兩人各贏一局,將比賽拖入決勝局爭奪。第七局中,林高遠開局氣勢如虹,連續得分,一度取得10:5的領先。但在關鍵時刻,首次出戰世乒賽的他心態發生變化,打法也變得保守,而許昕抓住這個機會,憑借對落點變化的控制,重新掌握場上主動,一舉拿下7分,以12:10逆轉取勝,總比分4:3涉險晉級。

“能贏一分是一分,這樣就會給對手更大的壓力,自己也不會有什麼遺憾。”許昕坦言,即使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況下他也從未想過放棄,“那樣是不負責任的”。

小將林高遠對於自己痛失好局難掩失落,走到混採區時他的眼圈通紅。“領先的時候心態出現了一些問題,不是很堅定。”他對記者說,領先的時候總想著先要穩下來,打法因此變得保守,打到最后自己越來越緊。林高遠坦承,經驗缺乏是他在本屆世乒賽未能走得更遠的主要原因,“我給自己打70分,我已經盡力了。”

對於這個年輕自己8歲的小師弟,許昕說,比賽瞬息萬變,每個人都想贏得勝利,所以難免犯錯,而這場失利可能會為林高遠積累更多的大賽經驗,“因為他出現問題的時候更接近勝利”。

根據賽程,許昕將在下場迎戰日本13歲華裔小將張本智和。許昕說:“我不關心他的年齡,下場比賽如果能打出剛才的水平,我相信是可以戰勝他的。”((記者 王曦))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