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立無人機風投基金 助跑日本無人機企業

2017年06月08日10: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日本《SankeiBiz》報道,日本大型手游公司COLOPL前副社長千葉功太郎牽頭設立了一風投基金,專門投資、培育日本的無人機風險企業。

在日本政府當前提出的全新戰略中,提出要著力推進“第四次產業革命”,正式引入無人機快遞也是其中重點之一。但相比中國、歐美企業在無人機行業的風生水起,日本的風投資金投入到無人機行業少之甚少。這導致了日本無人機風險企業不活躍,在無人機行業所佔份額少得可憐。

無人機搬運作業(資料圖)

鑒於此,千葉功太郎為首的投資人籌集了10億日元的資金,專門投資創業不久缺乏資金的風險企業,初期鎖定11家。

此外,考慮到各公司缺乏經營無人機的相關經驗訣竅,6名無人機專家以顧問身份加入這些企業。另外,從事研發業務的日本 Leave a Nest 公司也加入合作,充分利用該公司旗下的城鎮小工廠等網絡,助力無人機事業。

投資人千葉功太郎表示,希望將來能從日本向世界提供各種無人機服務。(編譯:王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