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祭典點燃仙台夏日熱情 日本東北依托文化活動推廣東北活力

2017年06月09日14: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9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報社》報道,10日、11日,由日本東北六縣擔任“主角”的夏季祭典“情系東北祭”將在仙台市中心舉辦。11日,由東北6縣縣政府所在地的六個夏季祭典將在仙台舉行盛裝游行,預計2天會吸引37萬7000人到場。

來自福島縣的福島草鞋祭也將參加此次活動,11日下午1點半開始游行,以這種方式向外界宣告的福島活力。福島縣磐城市的佛事舞以及相馬市的相馬盆舞等團體也會參與表演。

活動海報

除了盛裝游行,在仙台市勾當台公園舉辦的“東北美食廣場”以及在西公園花見廣場舉辦的“東北餃子樂園”等美食節上,福島企業也會前往助陣。

以全新名稱亮相的“情系東北祭”是繼“東北六魂祭”之后,在日本東北舉辦又一個大型夏季慶典活動,集福島草鞋祭、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盛岡三颯舞祭、山形花笠祭、仙台七夕祭六大地方祭典為一體的盛會。

日本東北夏季祭典的盛裝游行(資料圖)

始於2011年的“東北六魂祭”在日本東北的六個省會城市輪流舉辦一圈后,日本東北認為還有必要繼續向外界宣示東北的活力、提振災區和給未來打氣,決定從今年開始以“情系東北祭”的名稱繼續舉辦夏季盛會。2019年的主辦地將輪流至福島縣。(編譯:陳啟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