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支持率大跌 自民黨干事長稱將“好好反省”

2017年06月20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安倍內閣支持率大跌 自民黨干事長稱將“好好反省”

據日媒報道,19日,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舉行記者會,就各媒體的輿論調查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大跌一事表示:“將嚴肅對待,好好反省,採取扭轉局面的攻勢”。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記者 王健 攝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稱“雖然支持率高比低好,但不應該因此而忽喜忽憂”,表明將採取靜觀姿態。他還強調安倍內閣“將為了國民,推進真正必要的政策”。

關於正在討論中的夏天以后改組內閣一事,菅義偉說“這是首相安倍晉三的專權事項。在我的立場上不便作答”,回避表態。安倍正在考慮在自民黨高層任期結束的9月前后進行改組,但政府內也有意見認為應提前實施。

二階就改組內閣稱:“此事由首相全權決定。他大概會從現在起深思熟慮,然后做出決定”。鑒於內閣支持率大跌,二階認為“改組也是轉變氛圍的方式之一”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