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吃蘋果長大的信州牛”力圖進軍美國市場

2017年06月28日15: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最近,被稱呼為“奧信濃”的長野縣北部的牧場正在將以蘋果為飼料養大的“信州牛”出口到美國市場做努力。

報道稱,相比日本其他品牌的和牛,長野產的“信州牛”的名氣還不算大,如何打開市場成了一道不小的門檻。目前,雖然面臨著出口海外的流通費用較高的難題,但長野縣的養殖戶和飲食店攜手,正在努力試圖撬開美國市場。

長野所產“信州牛”牛肉(資料圖)

長野是有名的蘋果產地,市場經常會剩下“碰傷的爛蘋果”“從樹上掉落的蘋果”,這些次品蘋果並不能作為水果在市場流通。有一名叫挂川一富的養殖戶經過試驗發現,給牛吃蘋果養出來的牛肉味道不同一般,還特意注冊了“吃蘋果長大的信州牛”這個品牌。

長野所產“信州牛”牛肉(資料圖)

從一般的養牛方式來看,養殖戶為了讓牛長膘,一般會限制牛的運動,給牛喂食高營養的飼料,這也往往會引起牛的食積,有些牛甚至連飼料都不吃了。憑養殖經驗發現,給患上“食積”的牛投喂蘋果后,這些牛竟然回復了食欲,並且還能預防牛患尿道結石等病症。

如今,一提到信州牛,人們自然會想到“吃蘋果長大的牛”,長野所養殖的牛與吃蘋果似乎很自然地聯系在一起。(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