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議會選舉在即 安倍站台遇抗議者促其下台

2017年07月02日09: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都議會選戰期間,此前一未給自民黨候選人站台,直到投票前一天的本月1日,他才到秋葉原舉行首場助選演講。

不過安倍抵達前一刻,現場突然出現大批日本抗議民眾,持布條及標語高呼“安倍下台”。

據報道,安倍當天是為日本自民黨候選人中村彩站台,他抵達會場前10分鐘,大批示威者手持“打倒安倍”、“請你下台”、“維護憲法”等標語出現,在現場大喊“安倍下台”。

與此同時,月前爆出與安倍有不尋常關系的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也突然現身媒體區,引發一陣追逐,場面一度混亂。

對此,日本警方派員附近維持秩序,示威者與支持自民黨的民眾分居媒體區兩側,形成強烈對比。

原定當地時間下午4時現身的安倍,可能受到抗議影響,到約4時40分才出現並上台致詞﹔安倍致詞時,台下一邊民眾大喊叫他下台,另一邊民眾手持日本國旗,給予熱烈掌聲。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