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調整進口日本食品的相關限制 福島大米也在解禁之列

2017年07月10日15: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歐盟將調整受日本福島核事故影響而對進口日本食品所作出的相關限制,包括福島產大米在內的10個縣的部分食品出口歐盟將不再受限。報道稱,預計歐盟將在今年秋季正式決定取消進口限制的政策。

福島大米(資料圖)

隨著解除對秋田縣所產野菜等的進口限制,秋田縣將不再是歐盟進口限制對象區。

本月6日,日本與歐盟正式達成日歐經濟伙伴關系協定(EPA)的框架協議。隨著歐盟對進口日本食品的限制放寬,正好與日本擴大食品、農林水產出口的努力方向一致,解禁限制有望為日本農產品的出口加碼。此外,歐盟的解禁也有望帶動亞洲各國解除或放寬對進口日本食品的限制。

長野所採野菜(資料圖)

目前,歐盟規定,進口靜岡縣以東的13個縣的部分食品時均需提交放射性物質檢查証明。根據歐盟委員會整理的修訂限制方案,除了解禁福島產大米之外,福島、宮城、群馬、茨城、櫪木、千葉、岩手7縣所產水產物中的螃蟹等甲殼類、章魚等軟體動物以及油甘魚、加級魚、黑金槍魚等都在解禁范圍之內,不再需要提交檢查証明。另外,長野、山形等7個縣的部分野菜也成功解禁。(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