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美確認新一起高田氣囊爆炸致死事件

2017年07月17日08:20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本田在美確認新一起高田氣囊爆炸致死事件

據美媒7月10日報道,本田公司日前正式確認另一起高田氣囊爆炸致死事件,至此在美因該問題死亡的人數已累計達12人。事故於去年在美發生。

最新確認的事故發生於2016年6月18日的佛羅裡達州海裡亞市。本田在聲明中稱,事故發生時,受害男子正在一輛打著火的2001款本田雅閣車內進行故障維修,隨后安全氣囊突然爆炸,該男子受傷於第二天去世。

然而,本田表示確切事故原因仍不確定。除安全氣囊爆炸以外,遇難者修車時使用的工具也可能有一定關系。

早在2000年,高田公司就遇到安全氣囊問題。在高田公司與美國司法部的處理中,高田承認當時在測試中有些安全氣囊發生爆炸,但測試數據被改動了。

自安全氣囊爆炸事故以來,至少10家汽車制造商受此影響而不得不召回相關車型。本田在聲明中表示,在2016年6月的事故之前,對本田雅閣的召回工作已持續進行了七年,然而並未完成對雅閣全部車輛的召回修理。目前,隨著本就存在斷裂高風險的α增壓泵的老化,危險系數增高,本田加快了召回速度。

本田表示,已將最近事故報告給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並積極配合調查。目前,世界各地共有17起高田安全氣囊爆炸致死事故。高田公司已於6月25日申請破產保護。

(實習編譯:康晉楠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