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2018年擬推全新混動車 對標普銳斯

2017年07月19日10:30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本田2018年擬推全新混動車 對標普銳斯

據外媒7月18日報道,本田汽車公司計劃於2018年發布新款混合動力汽車,欲借此機會再戰豐田普銳斯。

本田和豐田在混合動力車領域的競爭由來已久。本田初代Insight曾在汽油電動混合動力汽車領域開疆拓土,但作為一款三門兩廂車,空氣動力發動系統和高功效顯得毫不實用,而后豐田發布的普銳斯因此迅速佔領市場,為消費者所熟知。

2009年本田再推二代Insight,車身設計風格類似普銳斯,盡管價格誘人,但是簡單和低效的混合動力系統帶來的油耗問題使其仍不能匹敵普銳斯,因而本田從未公布該款車除日本市場外的銷售情況,

然而,這一情況將可能發生改變。本田公司預計到2030年,65%售出的本田汽車為電動化車型,包括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或者混合動力。本田CEO 八鄉隆弘也透露了本田如何實現這一雄心壯志的具體信息。除正在研發的兩款電動汽車以及Clarity 的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純電動版本外,本田還將打造一款全新的獨立混合動力車型。

據悉這將是一款擁有自身外觀特點的小型車,目前尚不清楚該車型的定位,有可能是與豐田普銳斯和二代Insight 相似的掀背車型。當然鑒於目前SUV 銷量的持續增長和美國市場上起亞Niro銷量遠超現代Ioniq 的情況,該款車也很有可能會是一款SUV。

它將作為本田新款旗艦混合動力車登場,繼Jazz,City,雅閣以及即將登場的CR-V后加入其旗下混合動力車型大家庭。

(實習編譯:方軾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