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進黨將做領導層人事調整 撤換干事長野田佳彥

2017年07月21日11: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許永新)據時事通信社報道,21日,一位日本民進黨干部表示,民進黨代表蓮舫為了明確近日東京都議會選舉敗北的責任,正在進行人事調整,將撤換干事長野田佳彥。預計她將在25日舉行的兩院議員懇談會上對東京都議會選舉進行總結后,著手布局新的領導層人事安排。

在最近舉行的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民進黨減少2個議席,僅停留在5個議席,在聽取議會選舉意見時,很多人認為應該追究領導層的責任,甚至有人要求徹底換血。野田佳彥也表示在總結后決定自身的進退。

蓮舫與野田佳彥同屬一個議員派系,並且蓮舫對野田佳彥對其非常信任,本來希望讓其繼續擔任干事長,但為了遏制來自黨內的不滿,她似乎認為撤換是無可避免的。下一個焦點問題是,后任是否從對領導層持批判性意見的派系中任用。

蓮舫在去年9月份接任民進黨代表一職,並任用野田佳彥擔任干事長。不過,野田佳彥作為民進黨前身民主黨政權的首相,在2012年解散眾議院,在大選中敗給自民黨后下台。他剛就任干事長的時候就有人對他心懷不滿,認為他是民主黨下野的“戰犯”。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