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全》日文版出版

2017年07月29日09: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僑報出版社推出《李德全》日文版。

在篳路藍縷開創新中國和日本兩國關系的諸多先賢中,有一位溫柔可親、身份特殊的女性,她就是著名國民黨將領馮玉祥的夫人,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首位衛生部長兼中國紅十字總會會長的李德全女士。

協助滯留大陸的日本僑民回國,曾是李德全麾下的中國紅十字總會卓越的工作業績之一,也是開辟戰后中日兩國嶄新關系的重要渠道。因此,當李德全率領中國紅十字總會代表團訪問日本時,受到熱誠歡迎。那段歷史一直是激勵中日朝野維護與推進兩國穩定、友好關系的“壓艙石”。

目前,國際舞台風雲變幻,中日兩國實力對比今非昔比,日本政界有識之士重提李德全及其訪日行程的歷史話題,也引發了媒體和民眾對回放這一歷史鏡頭的好奇與期待。《李德全》日文版原作者為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研究員程麻和日本明治大學特任教授林振江,該書全面、准確地還原了李德全的鮮活形象和當時中日社會的真實情況。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