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出席離任儀式

2017年08月01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因在南蘇丹聯合國維和行動日報問題上隱瞞而引咎辭職的日本前防衛大臣稻田朋美,7月31日出席了離任儀式。

在防衛省和自衛隊的干部面前,就日報隱瞞問題,稻田表示,在信息公開的對應上確實有所失當,希望將來能形成信息暢通的組織文化,強化合作,不管多麼困難的情況都能應對。

稻田同時指出日報問題使得國民對防衛省和自衛隊的信賴感產生了動搖,也使得自衛隊隊員的士氣低落,這是極其重大和嚴峻的后果,必須要心懷危機感,制定防止再次發生的對策。

稻田當日只是評價日報隱瞞問題帶來的后果和對以后工作寄予的期望,而對自己在此事件中的責任與歉意則絕口不提。在儀式上,稻田不忘感謝現身兼防衛大臣與外務大臣的岸田文雄,但岸田當日並沒有出席。

稻田是在28日的記者會見上公布了特別防衛監察結果,並宣布辭職的。這距其去年8月任防衛大臣不足一年。但監察結果仍模棱兩可,稻田是否曾接受了來自陸上自衛隊的“發現了日報數據”的報告,這一公眾最為關注的焦點尚存在疑問。稻田帶著這個問號離任。(完)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