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野幸男和前原誠司准備正式宣布競選日本民進黨黨首

王歡

2017年08月02日13:4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枝野幸男和前原誠司准備正式宣布競選日本民進黨黨首

日本前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和前外相前原誠司有意參加或於9月舉行的日本民進黨黨首選舉。據日本共同社8月1日報道,他們7月31日與領導黨內派系的高層干部等分別會談,為參選加緊准備。枝野計劃在下周初、前原打算於本周末正式宣布參選。曾是日本原民主黨政府核心的兩人或將圍繞黨首之位展開一對一爭奪。

枝野幸男

枝野在國會內會見了擔任派系領袖的干事長野田佳彥,向其表明了參選方針。支持枝野的自由派召開會議,確認了將保持行動一致。

前原則與率領原民社黨派系的眾院副議長川端達夫在副議長辦公室會談,可能向其表達了參選意向。

野田在31日的記者會上就枝野、前原表示“兩人都是出色的黨首人選,年富力強,履歷豐富,見識和人格方面也很優秀”。他還稱:“對於在嚴峻局面之下有人願意領導眾人,我想致以敬意。”

另一方面,該黨干事長代理玉木雄一郎也考慮最快在本周內決定是否參選。他在國會內向媒體表示“我被寄望稱讓新一代來努力,但現在還是白紙一張。”去年9月的黨首選舉公告發布前不久,支持前原的原維新黨議員的部分成員推薦了玉木,促成其參選。他已與當時推薦過他的議員取得聯系,但目前似乎尚未湊足所需的20名推薦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