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產鹽村從溫泉提取岩鹽 圍繞岩鹽研制新農副產品盤活地區經濟

2017年08月03日10: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報社》報道,由日本福島縣北鹽原村的工商業者組成的行會組織“會津山鹽組合”計劃以岩鹽(又稱山鹽)和本地農產品為原材料開發出新的農副產品,全面打造新的地方特產,搞活地方經濟增加就業。

福島會津從溫泉水中提取岩鹽宣傳資料(資料圖)

當地新設的制鹽場將在今年秋季投產,將推出岩鹽飯團、芝麻鹽和芥末鹽等產品。此外,當地還計劃將來成立農業公司,生產產品原材料,以盤活當地農業這一支柱產業和帶動農戶就業。

建成后,新制鹽場年產岩鹽產量預計可達到4噸,是目前的2倍,為打造新的特產夯實基礎。制做飯團的大米以及新產品所用的芝麻、芥末等原材料均從本村的農戶家採購。是委托農戶種植還是由行會租用農地進行栽培,目前還在討論,總之是新產品從原料採購到成品都盡量在當地完成。

溫泉水熬鹽工序(資料圖)

除了新設鹽廠,當地還計劃設立直營店出主力商品,供參觀游客購買。

會津岩鹽是用福島縣境內的大鹽裹磐梯溫泉的泉源水熬制而成,富含鈣、鎂等微量元素,味道獨特與海鹽截然不同。圍繞岩鹽開發出各種農副產品,並進行推廣宣傳招攬客戶。

福島縣會津推出的岩鹽產品(資料圖)

會津岩鹽由純手工制作。首先用桶將泉水運至工廠在新爐中熬制,之后干脫水提純裝袋。制成的岩鹽出售給縣內外的零售店、日本料理和意大利西班牙等餐飲店。(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