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41屆全國高中綜合文化節在宮城縣舉辦 

2017年08月03日14: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高中生新聞》的報道,7月31日到8月4日,日本高中生最大規模的藝術文化節“第41屆全國高中綜合文化節”在宮城縣10個會場舉行,來自各地的高中生齊聚宮城縣,通過發表日常活動成果、競技等環節,加深同學之間的聯系和交流。

31日舉辦的開幕式(來源:日本高中生新聞社)

本屆藝術節的主題為“聚首伊達之地·創意長條詩箋寄托夢想”,分演劇、合唱等19個大會規程所規定的單元,再加上特別支援學校、志願者、輕音樂、工業四單元,共計23個單元。

31日,在仙台SUNPLAZA大廳舉辦的綜合開幕式上,來自東道主宮城縣551名高中生表演了舞蹈和演奏、戲劇等,傾倒了大約1700名來場觀眾。

31日舉辦的開幕式(來源:日本高中生新聞社)

開幕式當天,日本皇室秋筱宮親王及其次女佳子公主出席。秋筱宮親王勉勵學生說,希望大家能發揮平常積累培養起來的創造性,在國內外擴大自己的“朋友圈”。

受組委會邀請,來自我國、美國、韓國的高中生也在舞台上進行樂器演奏或表演了舞蹈。

31日舉辦的開幕式(來源:日本高中生新聞社)

據悉,下一屆全日本高中生文化節將在長野舉辦。(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