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重獲民眾支持或非易事 修憲前景未明

2017年08月04日14: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安倍重獲民眾支持或非易事 修憲前景未明

中新網8月4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3日改組內閣並對自民黨領導層進行了調整,新閣僚任命儀式在皇居舉行后,第3屆安倍內閣第3次改組內閣正式啟動。

資料圖:安倍

資料圖:安倍

安倍在會見記者時強調,新改組內閣致力解決的最優先課題是重建經濟,安倍說,內閣將團結一致,重新尋回實現政權交替之時的強烈使命感和高度緊張感,必須再次回到原點。我們要實現增加雇佣,提高薪酬,擺脫通貨緊縮。

不過,日本政府內部也有意見指出,恢復支持率並非易事。在國家戰略特區新設獸醫學系等問題令日本民眾存疑,如何得以打消已成為一大課題。

關於修改憲法,安倍提出,將以在2020年正式付諸實施為目標,向秋季的臨時國會提交自民黨的修正案。鑒於此,自民黨正在進行討論,加緊推動修正案的匯總工作。

安倍在3日晚間播出的NHK新聞節目中表示:“今年是憲法頒布實施70周年,我投下了一顆石子,希望能夠促使全體國民借此機會就修憲問題加深討論,2020年這個期限並不是絕對的。我提出了目標,剩下的工作就要交給黨和國會去處理了。”他表明了要將自己提出的實施期限交由自民黨和國會進行討論的態度。

關於開展修憲討論的問題,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3日也表示不應該急於得出結論。他說:“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不應急於求成,而應慎之又慎地廣泛聽取國民的意見。”

目前,日本各類輿論調查均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持續走低,日本國民之間關於修憲也存在不同的意見,執政黨內部也有人認為不應該急於推動修改憲法的討論。關於修憲的討論將如何發展,前景尚不明朗。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