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光日本免稅店坑騙中國游客:納豆保健品包治百病?

2017年08月08日11: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曝光日本免稅店坑騙中國游客:納豆保健品包治百病?

  8月2日,日本電視台王牌新聞欄目《NEWS ZERO》制作專題報道,曝光日本大型免稅店“M”欺騙中國消費者。

  報道中稱,“M”免稅店的社長是韓裔,在日本擁有20間店鋪,年營業額超過500億日元。報道稱,一般是先由中國導游胡謅一番,將納豆的功效吹得天花亂墜,再將游客集體帶去免稅店,店內的中國店員開始介紹保健品。

  視頻中的店員表示:“該保健品含有納豆酵素,能延長壽命,還可以治療癌症等等”。一些游客被“雙重洗腦”,於是買下了昂貴的納豆保健品。然而調查發現,保健品中並不存在導游和店員吹噓的納豆酵素成分。報道出現后,“M”免稅與電視台聯系,不僅並未給予道歉或進行合理解釋,還表示:報道可能會讓觀眾誤以為員工欺騙消費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