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放寬外國廚師在日居留條件 廚藝好可永久居住

2017年08月09日08:4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放寬外國廚師在日居留條件 廚藝好可永久居住

日本政府將在2018年前放寬外國廚師在日本取得在留資格的條件。廚藝高超的廚師將被納入根據學歷和年收等進行評估的“高級人才積分制”的對象。還考慮為在日本完成烹飪學習的留學生提供在留資格,促進其就業。為向全球傳播日本的飲食文化,將靈活運用外國人才。

據《日本經濟新聞》8月9日報道,目前,在出身國擁有10年烹飪經驗的外國廚師可以取得“技能”在留資格后在日本工作。日本政府討論將廚師的學歷和工作經歷詳細換算成得分,超過70分的廚師將成為高級人才積分制的對象,有望獲得“高度專門職”的在留資格。

日本政府還計劃為廚師就讀過的烹飪學校或在出身國工作過的店鋪進行評估打分。獲得“高度專門職”資格、且在日本居住滿3年的廚師,即可申請永久居住權。

此外,日本政府還將完善就業環境,方便尚未取得高級烹飪技能的外國廚師留在日本工作。此前,在日本完成日料烹飪學習的外國人隻能獲得2年以內的在留資格,但今后將被延長到5年。

另外,對於目前無法取得在留資格的在日本學習外國料理烹飪的留學畢業生,日本政府也在討論簽發能夠留在日本工作數年的在留資格。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余鵬飛】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