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姐妹橫濱遇害案:日本警方以涉嫌殺人再次逮捕嫌犯

2017年08月11日16: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犯罪嫌疑人(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8月11日電 上月,一對中國姐妹在日本橫濱遇害,被拋尸山林,引發了中日各界的關注。案件發生后,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遺棄遺體罪逮捕了一名30多歲的日本男子。日前案件出現新的進展,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8月11日,警方以涉嫌殺人罪再次逮捕該犯罪嫌疑人。

據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一直保持沉默。

遇害的兩姐妹是福建省福清人,一起住在神奈川縣的橫濱市區。兩姐妹於7月7日失聯,當日上午,她們的朋友通過居住的公寓管理公司向警方報案。13日深夜,警方在該山林距離主干路5米左右的位置發現了放置著尸體的行李箱。經確認,兩具尸體分別為姐姐陳寶蘭與妹妹陳寶珍。日本警方司法鑒定結果顯示,兩人均系外力壓迫頸部致機械性窒息死亡。

據警方調查,嫌疑人使用復制的鑰匙在7月6日至7日之間曾出入兩姐妹的房間,並被公寓的監控記錄下來,在此期間別無他人出入上述房間。該男子駕車記錄也顯示其曾進入神奈川縣秦野市山林。因此警方斷定其殺人罪行。(編譯:張麗婭 審稿:王曉霞)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