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糧食自給率下降到38% 跌至歷史第二低 政府目標難達成

2017年08月14日13: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4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農林水產省9日公布的消息稱,2016年日本糧食自給率下降到38%,比上一年度低1%。該數據僅次於因天氣狀況不佳導致大米產量嚴重不足的1993年,成為歷史第二低。不僅大米的消費在持續減少,遭受到台風災害的北海道地區的小麥等農作物產量也大幅度降低。

所謂糧食自給率,是指日本國內生產的糧食佔國內消費糧食總量的比例指數。日本政府計劃在2025年把糧食自給率提高到45%,依目前狀況來看,該目標的達成很有難度。

日本國民的飲食生活習慣正在西化,肉類的需求在持續增加,高自給率的大米消費量卻一直在減少。日本國民2016年每人大米消費量是54.4千克,比前一年減少了0.2千克。這種消費量還不到50年前的一半。與此相對,肉類的消費量則比前一年增加了0.9千克,達到了31.6千克。(編譯:金哲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