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關收入!日俄擬在爭議領土搞游輪觀光

2017年08月16日09: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事關收入!日俄擬在爭議領土搞游輪觀光

共同社15日報道,日俄政府日前確定就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的游輪觀光項目進行磋商。兩國將在本月17日舉行的日俄副外長級磋商上討論具體方案。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目前正在討論的旅游路線是從北海道根室市出發,在游輪上觀覽北方四島后當天返回。雙方將爭取在9月日俄首腦符拉迪沃斯托克會談前完成磋商。

《產經新聞》指出,北方四島與世界自然遺產“北海道知床國家公園”的生態環境極為相似。日本政府期待,北方四島游輪觀光項目能夠與知床旅游相互促進。

不過,由於日俄雙方在北方四島存在領土爭議,如果按現有計劃路線,游輪將進入俄方主張的領海,因此會涉及是否需要辦理入境手續、觀光收入如何納稅等多個具體問題。有日方外交官員表示,磋商過程會比較艱難。(李稼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