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三菱汽車自動檢測故障風險 報告將發至客戶手機

2017年08月16日10: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日產汽車將實現自動檢測有無故障風險以及是否需要更換車內部件的功能,檢測結果將發送至車主的智能手機,此項服務將於2018年正式開啟。

這將有利於車主在汽車發生故障之前及時進行修理,作出必要的應對,安全性提高的效果備受期待。日產旗下的三菱汽車則表示將來也會實現這樣的功能。

車載電腦系統將會控制發動機等汽車主要零件,根據汽車的行駛狀況自行判斷汽車是否出現異常。以往的診斷結果必須要去汽車銷售服務4S店才能得知。而這次日產和三菱將通過汽車導航系統實現聯網,在汽車內部安裝能給車主和日產等汽車制造商傳輸直接數據的部件。首先公司會給一部分新上市的汽車安裝這項功能,之后再按照順序慢慢擴大安裝范圍。(編譯:金哲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