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成為護工的留學生激增 日本追加在留資格

2017年08月16日10: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最近在日本,希望獲得具有國家資質的“看護福祉士”的留學生越來越多。

日本的專門學校等培訓機構的看護專業於今年春天的留學生入學人數總計達591人,大約是2012年第一次統計數據的30倍之多,佔全體入學者的近一成。9月份出台的修訂出入國管理﹒難民認定法(入管法)中新增加了“護工”的在留資格。規定新成為“看護福祉士”的外國人,最高可獲五年日本在留資格。

據公益社團法人“日本看護福祉士培養設施協會”統計,原本專門學校和短期大學等全國范圍的培訓機構2012年到2014年,每年隻有20名左右的留學生,從法律修正后的2015年開始,留學生人數開始慢慢增加。包括留學生在內,今年看護專業入學的人數多達7528人,其中留學生人數佔總人數的8.1%。(編譯:金哲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