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氣不穩定 東京連續16天降雨導致菜價上漲

2017年08月16日13: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16日,東京都品川區的商業街(許永新 攝)
16日,東京都品川區的商業街(許永新 攝)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許永新)據《讀賣新聞》報道,16日,日本關東地區從早上開始就天氣陰沉,有多個區域降雨。

東京都中心區域從8月1日到16日連續16天觀測到降雨,預計到20日左右將持續陰雨天氣,可能會接近1977年出現的連續22天降雨的“雨之夏”。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11日至15日東京都中心區域的日照時間共計5小時,平均氣溫也隻有24.4度,相當於9月下旬。

由於日照不足,蔬菜的流通量已經減少。據東京都內的蔬菜批發商介紹,到16日之前的一周內黃瓜與蔥的批發價格上漲約60%。據世田谷區一家超市介紹,一棵圓白菜價格為198日元(約合人民幣12元),為7月下旬的3倍。據該超市負責人介紹,目前正通過選擇產地等方式降低進貨價格,如果惡劣天氣持續可能進一步漲價。

另據“weather map”報道,福岡縣福岡市小呂島遭遇一小時降雨量達85.5毫米的暴雨天氣,氣象廳發布稱“小呂島遭遇50年一度破紀錄的大雨”。而另一方面,日本西部氣溫升高,多地超過30度,有些地區比昨天高出3至4度,需要預防中暑。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