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天皇制團體與日本右翼分子在靖國神社前上演對罵

曾子桐

2017年08月16日13:5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反天皇制團體與日本右翼分子在靖國神社前上演對罵

8月15日是日本一年一度的“戰敗紀念日(日稱:終戰紀念日)”。據日本《產經新聞》16日報道,在日本政府召開全國戰爭死難者追悼會的東京都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附近,15日當天約200名右翼團體成員在九段十字路口處集合。

這些右翼分子在此集結,是為了向每年8月15日都在靖國神社附近高喊“反對天皇制”等口號的“反天皇制運動聯合會(反天聯)”提出抗議。在追悼戰爭死難者的終戰紀念日當天,靖國神社附近抗議聲與怒罵聲吵鬧不休。

15日下午5點左右,約80人組成的“反天聯”游行隊一邊高喊“反對天皇制”、“安倍下台”等口號,一邊通過東京九段的十字路口時,從旁邊的人行道上突然沖出來約200名“行動保守運動”成員,這些人怒吼著“滾回去”、“反天聯消失”和“賣國賊”等口號,並沖上前抗議。

東京警方暫時封鎖了交通,攔下其他右翼抗議者讓“反天聯”先行通過。“反天聯”所經之處,與“行動保守運動”關系密切的其他右翼組織成員的罵聲不絕於耳。所幸並無其他大的混亂,“反天聯”最終安全結束游行。

“日本第一”黨黨首櫻井誠發表路邊演說稱:“雖然沒有出現什麼特殊情況,但是與去年相比,今年反天聯的游行隊伍人數減少了70~80人之多。我們的抗議活動剛發起時有數十人,現在卻隻剩我一人。”而在櫻井演講時,街道兩旁都是為他歡呼的人群。(實習編譯:曾子桐 審稿:王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