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外賣率最高的國家為“忙碌的”日本

2017年08月16日16: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6日電(許永新)據《福布斯》日本報道,咖啡是打包帶走喝還是在店內慢慢品嘗,不同國家的人喜歡的方式也各不相同。

喜歡將咖啡打包帶走喝的人,在不同國家中所佔比例不盡相同。在日本那樣節奏快的國家中佔比較大,而在像意大利及西班牙那樣節奏慢的國家中佔比則較低。

市場調查公司NPD的數據顯示,在北美及日本,購買咖啡的近半數人選擇打包帶走喝。這一比例,美國為45%,加拿大為43%,而日本則為48%。

美國大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今年表明將於2018年在意大利米蘭開設星巴克在該國的首家店鋪,但預計將會面臨很大的課題。首先要使當地消費者養成在店鋪外面喝咖啡的習慣。此外,還需要面對與意大利國內15萬家咖啡店的激烈競爭。

以下為根據調查結果統計出的13個國家咖啡外賣率:

日本:48%

美國:45%

加拿大:43%

韓國:35%

澳大利亞:23%

德國:17%

法國:17%

俄羅斯:17%

英國:17%

巴西:13%

中國:10%

意大利:3%

西班牙:3%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