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利用AI技術開發小鳥型英語會話學習機器人

2017年08月17日10: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從事教育軟件開發的日本CAI MEDIA公司近日靈活利用人工智能(AI)與物聯網(IoT)等技術開發了一款小鳥型英語會話學習機器人“Charpy”。這款機器人能收集互聯網上數量龐大的信息,為使用者提供雲服務,從而根據使用者的英語能力與興趣來進行應答,使用者可以借此享受地道的英語對話。CAI MEDIA公司社長福地三則表示“希望用戶可以借助Charpy輕鬆地進行英語對話”。

CAI MEDIA的相關負責人表示,Charpy是一款玩偶型機器人,它的定位為“喜歡巧克力的小鳥”。Charpy將用人工合成的8歲男孩的聲音與用戶進行對話。

Charpy機器人中內置1000句對話模板,連接互聯網之后,這些模板則可以得到無限的拓展。CAI MEDIA社長福地稱,使用雲服務后,從ABC開始到TOEIC(托業考試)滿分,Charpy機器人將可以應對所有水平的英語對話。此外,機器人還能通過自身配備的相機來識別對話對象與人物表情,過去的對話內容等數據也會在新的對話中有所體現。

用戶可以通過智能手機等使用相應的應用軟件,享受該公司的專利技術“對話系統”。通過該系統,Charpy機器人、用戶以及出現在終端畫面上的動物三方可以圍繞食物等特定的主題來進行對話。

負責開發Charpy機器人的日本靜岡大學信息系教授鹽見彰睦對Charpy機器人滿懷期待,他表示“這款機器人也可以應用至其他領域,是一款有發展前途的英語會話學習機器人”。

用戶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預訂,公司預計將會在10月中旬之后將產品送至用戶手中。機器人的價格為4萬2984日元(約合人民幣2579元),雲服務的使用費為每月864日元(約合人民幣52元)。(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