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聯通混改方案出爐 互聯網企業扎推出資

2017年08月17日14:5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聯通混改方案出爐 互聯網企業扎推出資

《日本經濟新聞》8月17日報道稱,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8月16日宣布,上市子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簡稱:聯通)將接受阿裡巴巴集團等約14家企業的出資。聯通將通過發行新股等增資進行應對,總出資額達到780億元。聯通將引進中國代表性互聯網企業的經驗,提升國際競爭力。

14家企業將在出資的同時簽約成為戰略合作伙伴,其中互聯網企業較多。被稱為“BAT”的中國互聯網3強——百度、阿裡巴巴、騰訊控股均參與本次出資。

此外,出資方除中國最大網約車企業滴滴出行、第2大電商企業京東集團外,還包括最大家電連鎖企業、同時積極發展電商業務的蘇寧雲商集團、最大人壽保險企業中國人壽保險、大型鐵路車輛企業中國中車以及政府相關基金。

聯通在大陸發行的人民幣計價股票中,互聯網企業的持股比率將在5%以下。

聯通在中國通信行業居第3位,排在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之后。從用戶數來看,擁有2.69億手機用戶,7700萬固定電話用戶。希望通過與互聯網企業的合作來創造新服務。

中國政府正推進向國有企業引進民間資本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確定了通信、航空、電力等7個重點領域。

不過,16日晚間聯通將已發出的公告撤回,並稱由於技術原因,該公司已申請繼續停牌。公司將在三個交易日內披露非公開發行預案和其他相關文件並復牌 (記者 王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