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香蕉”能減肥?相關產品走俏日本

2017年08月17日16: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前,一種由成熟前的綠色香蕉制成粉末加工而成的粉末狀食品開始出現在日本市場上。因為即使香蕉沒有變黃、成熟,也一樣富含食物纖維與礦物成分,所以在日本,綠色香蕉制品開始被越來越多地用作點心、飲料的制作材料。

相關產品在日本上市

這種新產品叫做“green banana powder banana mash”。該產品由原產地澳大利亞的食品廠負責人開發而成。該負責人發現野生動物非常喜歡吃被丟棄至戶外的綠色香蕉,在檢驗了未成熟的香蕉內所含的營養元素后發現,未成熟的香蕉富含食物纖維,還含有鉀等礦物成分與能夠調理腸道環境的抗性澱粉。

綠色香蕉加工后的粉末幾乎沒有甜味,但是產品制造商介紹了一些在家中可以輕鬆完成的食譜。例如,將該產品與牛奶混合制成奶昔,將該產品加入制作面包或曲奇的面團中等。(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