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頭出現山寨周黑鴨 食客竟稱“好吃得讓人上癮”?

2017年08月18日10: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街頭出現山寨周黑鴨(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8月1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源自湖北的著名小吃連鎖店“周黑鴨”的招牌近日出現在日本埼玉縣川口市街頭。據悉,這家店鋪位於中國料理店密集的西川口地區,曾自稱是周黑鴨在日本的第一家店。但調查發現,這家店鋪與周黑鴨並無關系,目前已停止了相關宣傳。

這家店鋪內出售的是湖北名吃“鴨脖”,店內隨處可聽到用中文交談的聲音。除埼玉縣外,該店鋪在東京池袋及大久保也有分店。西川口的這家店鋪曾在招牌上印有“日本第一家店”、“登陸日本”、“在中國開有400家連鎖店”等字樣。《朝日新聞》就此採訪了湖北周黑鴨企業發展有限公司,該公司負責人表示:“我們從未在日本開店,這家周黑鴨是假的。”

而該店鋪的管理人員面對《朝日新聞》的採訪表示:“雖然名字一樣,但確實和中國的周黑鴨連鎖店沒有關系。”至於為什麼打出相同的招牌,他解釋稱“在日本的中國人很多,希望也把中國的美味帶給他們”,同時承認了曾自稱是日本第一家周黑鴨以作宣傳,並表示“今后不會再使用這個噱頭了”。

不過,在日本的美食點評網站上,還是有很多食客在留言中稱其為“日本第一家周黑鴨”,甚至有很多人評論這家店“好吃得讓人上癮”。(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