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向非法民宿經營者補征稅款 京都大阪合作收集信息

2017年08月18日10: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大阪國稅局與日本京都市通力合作,共同收集信息,計劃向非法民宿的經營者征收稅款。日本京都的民宿業非法經營橫行,其中究竟是誰在盈利,利潤又如何呢?

日本大阪國稅局此前一直不曾掌握當地民宿經營者的相關信息。大阪國稅局此次與計劃整改無照民宿行業的京都市合作,共同收集當地約1200家民宿的所在地信息及其地方稅等的繳納信息。隨后,將收集到的資料與“Airbnb(愛彼迎)”等多個民宿中介網站上介紹的內容相對比,梳理出了數百名民宿經營者的相關情況。

對於其中一部分經營者,將此次調查結果與他們過去幾年的確定申報內容相比較,發現存在部分所得未申報以及做假賬的問題,相關部門計劃對這些經營者補征相關稅款。此次收集到的信息也將在今后的稅務調查中發揮作用。(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