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組建“宇宙空間部隊”開發新型預警雷達

2017年08月18日15: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8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防衛省日前確定方針,將組建對妨礙人工衛星運轉的太空垃圾以及反衛星武器等進行日常監視的“宇宙空間部隊”。

根據這一方針,日本將新設置監視雷達,計劃從2023年度開始實施監視行動。為了培養相關的人才,所需費用將編入到2018年度的概算要求中。

據悉,該“宇宙空間部隊”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共享情報,主要監視與亞洲地區有關的的宇宙空間。另外,“宇宙空間部隊”還將與美軍攜手構筑針對整個世界的監視網。預計,日本將在2018年內確定安裝監視雷達的地點。此外,由於世界多個國家都在開發不易被雷達探知的新型隱形戰機,日本也將著手開發用於早期探測隱形戰機的新預警雷達,相關費用將達到大約196億日元。該雷達系統預計將從2024年開始投入使用。(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