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發自動駕駛輪椅 可以通過手機選擇路線

2017年08月21日08:4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日本開發了一款名為“Whill Next”的電動輪椅。這款電動輪椅能夠自動駕駛,使用者可以通過智能手機選擇要去的路線,隨后輪椅就會自動來到使用者面前並將其送到指定地點,比如機場登機口。

該款電動輪椅在行駛過程中,遇到行人或物體時,會自動停下,避免發生碰撞。同時,電動輪椅還具有位置識別功能,不僅可以提示所在位置,還可以利用事先安裝好的地圖信息,通過輪椅的移動距離和方向計算位置,做到與其他輪椅同時前行。使用者使用完畢后,可以通過智能手機進行歸還操作,電動輪椅會自動回到待機區域,無需機場工作人員進行回收。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深入發展,低速自動駕駛領域逐漸細化出來,成為眾多企業和科研機構研發的重要方向。自動駕駛輪椅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其應用場景十分豐富,可以涵蓋機場、車站、醫院、家庭等區域,商業化進程有望加速推進。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