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女性赴日旅行賞雪突發急病 未購保險無力支付110萬醫療費

2017年08月21日10: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近年來訪日外國游客急劇增加,然而卻有許多外國游客並未購買旅行保險,出現傷病時不得不自己承擔高額醫藥費。近日,一名泰國女性在訪日旅行途中突發急病,雖保住了性命,但治療費用共計花費了約18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9.8萬元)。該女性雖表示“會傾盡一生去償還這筆費用”,但目前付款仍遙遙無期。

據悉,這名來自泰國北部城市清邁的28歲女性從事日企相關工作。今年1月,因為想要看雪,該女性與三名友人一同來到日本新潟縣滑雪場和富士山游玩,原定於1月20日回國。不料20日當天,該女性在從東京御徒町的酒店步行前往上野站途中突然暈倒。

“當時她沒有意識,隻有嘴在微微顫動。”恰好路過的埼玉縣川口市消防員山本大介與該女性友人一同為其進行了人工呼吸及心臟復蘇按摩,之后該女性被送往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附屬醫院。該院心臟血管外科診斷其為缺血性心臟病,並發室性心速過快。醫院使用了人工心肺裝置維持該女性生命,同時在約十天內通過五次手術對其進行治療。最終,該女性於2月中旬恢復了意識。

然而,該女性並未購買旅行保險,而她的治療費用卻高達1800萬日元。其友人在泰國國內為其發起募捐,有超過500人參與,征得善款50萬泰銖(約合150萬日元)。泰國駐日大使館為其墊付了約800萬日元,但仍無法結清治療款項。

據泰國駐日大使館透露,訪日泰國游客中購買旅行保險的比例僅為一成左右。該女性已於今年4月回國,重新開始工作。她表示:“衷心感謝挽救我性命的日本人以及日本的醫療技術。即便傾盡一生,我也會一點點付清這筆費用。”(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